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廉政谈话
2024-03-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部署,切实发挥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作用,3月28日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主楼834会议室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吴立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吴立全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订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对新增部分和修订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于2015年、2018年、2023年3次修订《条例》,就是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中央对《条例》进行第三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鲜明信号,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党纪国法相结合,深刻认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支部党员分别围绕学习《条例》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吴立全对党支部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党支部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全体党员要铸就对党绝对忠诚品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二是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坚守初心,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立足部门工作职责,去哪里解决好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尽责、为民谋利;三是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要把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四是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为干净,要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养,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做忠诚、干净、担当、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

下阶段,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相结合,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统一,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