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31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协办的“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黑龙江省)”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集中组织30名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宣讲活动,各学院其他教师以视频直播分会场形式收看了宣讲。

宣讲会现场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等6名优秀教师做了精彩宣讲,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育人实践和感人故事,让现场教师为之动容。

宣讲团成员宣讲

此次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让我校教师深切感受了教育家精神的力量,催人奋进,参会教师纷纷表示,6位优秀教师榜样以不同的教育教学经历,生动诠释了同样的教育家精神。农学院教师徐畅说:“宣讲团优秀教师们秉持赤诚之心坚守岗位,身上闪耀着教育家精神的光芒,让自己深刻感受到,教育家精神不仅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更是对学生成长的关怀和责任。”食品学院教师王彤说:“优秀教师们的成长故事、教育教学方法以及育人经验,让自己备受鼓舞,未来将以先进事迹勉励自己,以教育家精神指引自己,更好履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

2024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发挥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压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把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将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契机和贯彻落实学校“学习培训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组织开展2024年师德师风培训和专项调研活动,引领全校教师汲取奋进之力,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