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东北农业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会
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文件政策解读力度及宣传力度,提升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对文件政策的知晓率、把握度,按照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强化管理年”活动部署要求,329日下午14时,《东北农业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会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各单位负责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同志在主楼8楼多功能厅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在腾讯会议客户端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吴立全主持。

政策解读会主会场

政策解读会分会场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吴立全主持会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窦大昶进行政策解读

会上,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窦大昶分别从基本原则、实施范围、岗位类别、岗位等级、总量和结构比例以及聘用条件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并对前期围绕《实施方案》向各单位所征集梳理的30余条有关问题及情况进行集中答疑;对部分单位现场提出的个别问题作了进一步详细解答。

吴立全对各单位做好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岗位设置工作涉及每个教职工的切实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工作流程将工作做实做细,各单位需制定本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实施细,经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教代会审议通过,报学校批准备案后方可实施。二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岗位聘用工作是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针对性做好宣传引导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广大教职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理解政策,正确运用政策。三是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确保岗位聘用工作规范、顺利进行。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相关文件,按照政策办事,确保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切实维护岗位聘用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要严把资格审查、业绩审核、评审评议、业绩考核等重点环节,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的现象,坚决杜绝虚假材料和学术不端行为。

据悉,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是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学校人才资源配置、改善学校人才队伍结构、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自20149月起已施行两轮,取得较好成效,此次为学校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将从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类岗位进行岗位设置与聘用,岗位聘期为202291日至2026831日,聘期4年。